close

這次清邁自由行,最煩惱的是語言問題。

我英文破、當地大概日文也不能通,出發前確實擔心了很久,還想著要把所有要去的地點的泰文全都印出來帶著以免無法溝通。可是出發前的那幾天,公司專案的事情讓我忙到翻掉,一直到要下班準備回家拎行李趕飛機的時候才發現我啥都沒印出來

當下也只能硬著頭皮出發了...XD

幸好開始的一切都很順利。順利在機場辦好網路(泰國網路真的太便宜!我們辦7天網路吃到飽方案才299฿,還送40分鐘通話可以打回台灣!)。順利找到計程車、司機北杯還少收我們10฿,人超好!之後順利找到Khao Soy Mae Sai、民宿老闆也讓我們提早入住,SPA的接駁車也準時到了。真的一切都好順!

但這是第一天,我本來就已經在大家的好朋友google map上沙盤過N遍了,只要能到古城裡面,一切就無難!我擔心的是接下來幾天古城外的活動啊...

幸好在第一站Fah Lanna Spa等按摩的時候,我意外獲得這本『漢清邁中文旅遊誌』

2014-12-14 13:22:20  

(照片是回國以後補拍的,都翻到爛掉了XD)

我在出發前做功課時完全沒有看旅遊書,全都是在網路上查資料。可是其實清邁的文真的很少,而且時間都有點久遠了。國人好像不怎麼去清邁啊...反而香港的捧由分享的文章還比較多。日本那邊的資料也不多,而且日本人去的店都好貴,不太能當參考。所以我主要參考了幾名常來清邁的網路前輩們的文章外,也有逛到背包客聖經『背包客棧』,裡面就有人提到『500大』這位名人。他是在清邁經營旅行社,提供中文協助大家訂當地行程或是住宿,這本偶然獲得的『漢清邁中文旅遊誌』,就是他的出版品。

有了這本天書以後,接下來幾天我們真的在交通上完全溝通無礙了!

大家要知道在清邁,只有古城內適合步行或是騎腳踏車,因為交通沒那麼繁雜,可是城外真的很不適合走路,路又大又沒什麼斑馬線,我們每次過馬路都跑得心驚肉跳的。這時候最方便的交通方式,就是『雙條車』(發音:聳條),紅紅的可愛小箱型車隨招隨停,只要跟司機溝通好地點跟車資,就可以開心上車。

2014-12-14 13:23:13  

在雜誌裡面,500大很貼心地把大家最常去的清邁景點週邊地圖自成一頁,上面標上當地的泰文名稱,所以我們要去哪邊,只要翻到那一頁指著路名或是店名給司機北杯看就可以溝通了!尼說說是不是真的很方便!

2014-12-14 13:23:50  

(非常時尚的尼曼翰明路,咖啡廳很多,下午跟晚上都有不同風貌)

 

雜誌的夾頁裡面有可以拉開的大地圖,一共有兩面,一面是古城專用,一面是古城為中心跟鄰近地區的,可以用來很快找到自己目前的位置,還可以看到一些名店訊息。

2014-12-14 13:22:47  

 

因為是免費雜誌,裡面也免不了有很多店家廣告跟折價券,Lila Thai Massage的便宜療程就是在這本雜誌上燒到我的XD

2014-12-14 13:24:37  

 

雜誌裡面還有很多住宿訊息,我們這次是出發前就訂好民宿,但看網路前輩們的分享,他們很常是到了當地才找民宿,幾乎都不會有太大困擾。下次去的話我也想住在古城裡面看看!

因為是意外獲得的,所以我也不能確定這本雜誌要去哪裡拿。有需要的話可以上他們的Facebook粉絲團問看看。(粉絲頁請往這邊走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chiangmai/timeline)

最後要提醒一下,雖然我們非常活用這本雜誌,不過我們完全沒有透過漢清邁來訂行程唷!民宿、餐廳、做菜行程還有SPA訂位都是我們在出發前就自己在網路上訂好的,所以我沒有辦法分享委託他們訂行程的經驗嘿,打算出發的人要自己判斷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 清邁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